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週四●衣劇場:::CLOTHPOINT●我的偶像劇創意穿搭_我可能不會愛你(上)


:::週四●衣劇場:::CLOTHPOINT●
我的偶像劇創意穿搭_

我可能不會愛你(上)


『茫茫人海中,總會有一抹穿梭在人群中的自信身影
她優雅、迷人、理智卻不嚴肅,感性卻不失冷靜,溫柔且堅強』

她是程又青
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場景:My Stock 總經理辦公室
人物:程又青(林依晨飾)、總經理(馬世莉飾)
對白:

總經理:「鑽石就是鑽石,泡了一夜的咖啡,它還是鑽石」
程又青笑而不答

總經理:妳拿結婚證書來泡泡看,泡了 一夜,早就稀巴爛了...
兩人相識而笑

總經理:所以我離婚了。  當我發現,那個結婚戒指,我已經帶不太下的時候,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了

(秀起結婚戒指)
總經理:這是我的犒賞,對於"我的勇敢"的紀念品。
程又青:所以這不是結婚戒指啊!?     不過它真的很勇敢,泡了一夜的咖啡,還是這麼燦爛...
總經理:是啊!,就跟我一樣!
程又青:嗯~~~~(認同的笑著)

此時的程又青,心裡想著...
「突然,我也想送自己一個鑽戒。
    一個可以證明"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紀念品.......」




---------------------------------------------------------------------------------------------------

:::衣點兒-造型分析:::
工作中的程又青幹練又果敢,其中的造型單品多以呈現腰身的合身剪裁,十足展現女性的曲線魅力,在穿搭以及髮妝上所製造的柔美效果恰恰修飾了性格的剛強,兩者融合的恰如其分使的程又青的形象既優雅卻也由內而外散發出自信的性感魅力!


俐落的剪裁褲裝,專業形象不容忽視
猶如承襲YSL套裝般的極簡線條,標準的合身襯衫搭配高腰排扣西裝長褲,將頭髮挽起恰好秀出優美的脖子線條更顯女人味。整體的色調以黑灰白色系為主,此時搭配劇情為正在百貨公司與下屬溝通工作事項的程又青,簡單的色調與造型線條使的女性在做這樣的穿搭時,能夠充分營造並傳達出自己的專業形象,對普通的上班族來說,此種是最安全卻最不會錯的穿法,且幾乎適合各種正式的場合,既不會太嚴肅同時也能兼顧女性的迷人魅力!


簡約的黑白條紋與流行單品花苞裙,優雅又大方
萬年不敗的單品黑白線條,一向深得每個女孩們的心,也是衣櫥裡的必備款式之一。所以在詮釋上班族的造型中,簡單大方的黑條紋當然也不能缺席,圖中程又青的條紋上衣在肩線上剪接了兩束雪紡並在胸前打一個點綴式的結,使的這件單品不僅有條紋的平易近人,加上帶有垂度的雪紡在舉手投足間輕輕搖曳,讓此單品更增色不少。顏色的基調還是以黑白為主,簡約不失專業態度。至於搭配下半身的花苞裙,花苞狀的輪廓可以修飾女孩們在意的臀部曲線,同時這樣的設計也讓腰部在視覺效果看起來較為纖細,因此這套造型的形象比上一套更增添女人味。這種穿搭無論是上班時或這是下班參加聚會都很適合,如果想要製造這樣優雅又大方的完美形象,如此的搭配定能加分不少喔~



---------------------------------------------------------------------------------------------------

接下來,衣點兒根據程又青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穿搭模式,配合延伸了幾套透過衣點兒的單品所搭配的上班族風格。大家可以結合劇中的感覺或是參考衣點兒的單品搭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穿搭喔!
女孩們,妳也可以找到像程又青一樣自信又優雅的妳喔~



不喜歡被侷限,專屬於的妳的輕鬆時尚
圓設計的連袖棉質上衣x高腰泡芙氣俏麗短裙
舒適寬鬆的上衣配合能夠修飾腰身及臀部的高腰短裙,是給自由奔放、俏皮活潑又不拘小節的妳。為了能夠配合上班的氣氛,卻又不會讓你綁手綁腳,舒適好活動的上衣一定是你的首選了,而高腰泡芙裙除了強調腰線讓你更增添一些女性魅力,同時也不至於看起來太過輕便,最後再隨性點綴一些冷色調的絲巾或薄圍巾讓你又多一份沉穩和優雅的氣質喔!


工作就是妳的自信,妳需要的是看起來專業的時尚
無袖剪接雪紡西裝背心x拼接窄版帥氣西裝褲
這種簡單俐落的西裝背心上衣搭配窄版特殊拼接設計的長褲,是給對工作充滿熱度,宜動不宜靜,而且最不喜歡不拖泥帶水的妳。為了工作奔波,拜訪客戶到處談case,褲裝絕對是你的第一選擇。長版的西裝背心,簡單繫上顏色鮮明的腰帶以及圍上暖色調的絲巾不僅使妳的整體感看起來會較為活潑再加上帶有垂度的暖色絲巾也柔和了西裝背心硬挺的線條,如此一來就更能傳達你明快直接的節奏也充分表現出剛柔並濟的專業氣質,另一方面,無心插柳的窄版長褲,脇邊兩側的特殊剪裁設計也適時低調的展現了時尚氣息,使妳給人的專業程度與信賴感會是大大的加分呢! 


粉領族新姿態,展現自我的高調時尚
粉膚雪紡襯衫洋裝 x 拼接窄版帥氣西裝褲
蠢蠢欲動,怎能放過時尚新單品的妳;品味獨特,在搭配上總有自己一套想法的妳;勇於嘗鮮,對新事物勇於嘗試的妳,這款襯衫搭配雪紡垂墜的特性,加上背後類似剪接披風的特殊剪裁,讓此單品充滿設計感,一定會是妳的最愛!同時可以是襯衫也可以是洋裝的多重造型,當你在思考如何搭配時定能更充分的活用。上班時就搭配剪裁俐落的窄版拼接長褲,此時的雪紡襯衫只要稍微的匝進褲腰裡,簡單的輕時尚也就此輕鬆展現,柔美卻不失專業形象。而背後的披風設計則因為妳的動作而輕輕飄逸,披風下的腰身若隱若現,女人味更是十足,這不外乎是一件難得的最愛清單啊!









下一回,衣劇場將為大家撥出的是_我的偶像劇創意穿搭_我可能不會愛你(下)

下了班後回到家程又青是甚麼樣子?
又有哪些舒服的打扮其實也可以穿的很有自我風格呢?





1/24 下周四  同一時間
:::週四●衣劇場:::CLOTHPOINT●我的偶像劇創意穿搭_我可能不會愛你(下)
請大家記得收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